close

【預防妊娠紋】
1.克蘭詩妊娠按摩油+霜;2.歐舒丹〈四個皇后〉身體乳液;3.bodyshop橄欖活化身體滋養霜

來到了最舒服的懷孕中期(4-6個月)了,此害喜的情況都漸漸消失,
食慾大增,胃口變得大好,相對的我的肚子隆起的症狀也越來越明顯了,
(我的學生還跟我說:「老師,我發現妳這週的肚子有比上一週來的大哦!」)
此時期要注意的就是肚皮是否有妊娠紋的出現。
(切記肚皮發癢時絕對不能抓,否則妊娠紋一定會跑出來。)


雖然,擦妊娠霜並不代表能夠完全遏止妊娠紋的出現。
充其量就是淡化紋路,反正就算是擦心安的也好啦。
所以趁著百貨周年慶,便小小敗了一組克蘭詩專為孕婦設計的妊娠按摩油+霜,
雖然專櫃小姐大費脣舌勸我多帶2組才夠撐完整個孕期,
(因為不只推肚皮,連胸部、臀部、腰部都要擦,所以用量才會大!)
但想著我這懶惰個性,早上常趕著上班,絕對不可能再花時間塗塗抹抹的,
最多就是晚上洗完澡會記得擦而已,
因此我便毅然決定只買一組,反正屆時真的不夠用,再多花一點錢是無所謂的。
不過說真的,洗完澡趁身體濕濕的時候,推按摩油很舒服哦,真的好用,大力推薦!
而妊娠霜便是等擦乾身體後,再塗抹一次,不過感覺就跟擦一般濃稠的乳液一樣了!


過了2週後,婆婆也在百貨周年慶買了三組歐舒丹乳液+護手霜分別送給我、小姑和妯娌。
婆婆提醒我,其實只要乳液夠滋潤都是能夠預防妊娠的。
因此,我便想到好久之前妯娌送的那罐bodyshop橄欖活化身體滋養霜還未開封,
那罐可含有橄欖油和乳油木果油等滋潤成分,所以也都是很適合拿來擦肚皮預防妊娠。

那麼,我想我的孕期就靠這三大組合輪流使用就差不多了吧?
更感謝婆婆的愛心,不僅送我乳液還不斷傳授預防妊娠紋的經驗呢!
衷心希望我真的不要有妊娠紋的出現呀,不然生產完回去跳肚皮舞時就不好看了呀!




【書籍推薦】書名:懷孕&生產&育兒百科。編者:金聖淑醫生等人(韓國)  。出版:漢宇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其實得知懷孕的那一天晚上,我和阿欽就到書局買了由資深婦產科醫師所撰寫的懷孕書,
內容淺顯易懂,又只是薄薄一本,蠻適合剛懷孕夫妻認識孕期知識的入門管道。

但隨著懷孕周數漸多,其實這一本書的內容漸漸無法滿足我,
此時剛好我的表妹郵寄了厚厚的一大本懷孕書:懷孕&生產&育兒百科 (真的挺重的)
(哈,算是有傳承的意味吧,這本也是當初姨丈買給表妹的哦!)
它是由多名韓國婦產科醫師所著,涵蓋範圍廣泛且鉅細靡遺,
如同書名所述,從懷孕-生產-育兒等內容皆有。
最得我心的是,本書完全按照週數方式編排,
因此可以很清楚知道孕婦或出生後的嬰兒的每一週身體狀況的改變及注意事項。
儘管目前網路上有好多相關懷孕育兒網站可供參考,
但比較之後,我認為內容都沒有這本書百科來得完整詳細。
所以到了最後,我仍是回歸這本百科為主,簡直當作是聖經般地閱讀了呢!
真的真的,強烈推薦大家!!很棒的一本工具參考書呀!
當然,更謝謝我的表妹和姨丈,傳承了這本好書。

對了,網路上有一些很棒的育兒懷孕網站或論壇或ptt,
相信只要懷了孕的準爸爸媽媽都會去搜尋,這就不用我多贅述了。
我只是要再分享一下,某些網站都附有【懷孕行事曆提醒】的服務,這個功能真的很好用,
能夠配合個人的懷孕週數,提醒該週要注意的事項、胎兒生長狀況、產檢活動等,很貼心!
(我用的是這個網站的懷孕行事曆提醒:http://www.sinocell.com.tw/mamigetdate.php)
(沒有懷孕的朋友,隨便按個預產期日子玩玩看,真的會覺得這個服務很不錯。)

總而言之,
目前我的懷孕知識來源,
主要是靠著【精簡版的網路懷孕行事曆提醒】+【詳細版的懷孕聖經書】。
提供給未來要懷孕的好朋友們參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