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書上說,孕婦一般在20週左右就能感受到明顯的胎動了,
但將屆20週時,我仍遲遲無法感受到何謂是胎動,
只能不斷自嘲,是不是肚皮脂肪太厚?嗚嗚~
真有些沮喪阿......

不過,就在要進行孕期20週產檢的前一天晚上,
(清清楚楚的記得,就是學生段考的第二天《 12/2 》 )
躺在床上的我,突然感受到肚皮正在一陣一陣的彈跳,
雖然只有兩、三下而已,但在那一瞬間我知道那就是胎動了!
當下就忍不住對著老公大喊:「我感受到點點的胎動了!」
那種興奮喜悅之情,真的難以形容呀!

胎動的感覺像什麼呢?
就好像是泡泡撞到牆壁,然後破掉的感覺,輕輕的、柔柔的,
而且通常都是在晚上安靜地躺在床上時才能感受到,很奇妙哪!
不過隨著寶寶漸漸長大,
現在就連白天在教室講課時,我都能感受到肚皮的跳動,
就好像是小皮球彈到牆壁的感覺,越來越有力道囉~

我最喜歡在點點舞動雙手雙腳時,跟他對話,
此時是我們母子倆最親密的交流互動,就連爸爸都很難參與其中。哈哈!
因為目前爸爸就算把手放在媽媽的肚皮上,還是無法清楚感受到胎動。
(老公,你就別吃醋了,等到點點再大一點,
屆時你就能清清楚楚從我的肚皮上看到點點的動作了!)



------------------------------------------------------------------------------------------------

從20週開始,我的體重已像氣球般快速飆升,
因為就連朝夕相處的同事,都看得出來我的身材急速走樣中........
嗚嗚~我這種易胖體質在懷孕時,更顯得特別可怕呀!!
除了擔心產後不容易瘦回來外,最重要的是若胎兒過大會不好生的。
儘管到目前為止,醫生說還在正常範圍之內,
但就未來還有4.5個月的長遠之路來看,
若我繼續依這種‘成長’速度肆無忌憚下去,可就不得了了!
看來,我得好好控制一下我的口腹之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