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胎教】1.唸經─普門品;2.古典音樂;3.撫摸肚子對寶寶說話
目前我已來到懷孕中期了(第20週),胎兒聽覺已發達,我所實施的胎教方式為這三種。

1.唸經─普門品
今年暑假上研究所時,班代美嘉姊姊得知我是已婚身分後,
就跟我分享,未來若懷孕的話,有一個很好的胎教方就是聽(唸)經─「普門品」,
她一再強調,會讓孩子變得很聰明、很乖巧。
而阿欽的堂嫂也在中秋節烤肉那天跟我提到這件事情,
她去年懷孕時,每天都會撥空唸經,因為據說會讓小孩長得很好看。
而這點果真不容否認,因為堂哥嫂的小baby就是白白胖胖的呢!

但我和阿欽真的無法接受佛教音樂,大概只聽了一次,就將CD片束之高閣了。
既然不習慣聽經,那就用唸的囉!
不過我蠻懶的,沒有天天唸經,只有想到時才拿出來唸,迴向給寶寶或自己。
期許自己,能夠再勤勞一點唸唸經囉。

2.古典音樂
關於聽古典音樂的效用,已經廣受普遍大眾的認同,懷孕育兒書籍都是大力贊同
尤其到了媽媽的懷孕中期,是最適合全面音樂胎教的時候。
我的另一位肚皮舞白如馨老師,也在FB上提醒我音樂胎教的效用,
所以目前我也很積極讓寶寶「聽音樂」,下班一回到家就隨手打開音樂,
一邊聽音樂一邊做自己的事情,這是最輕而易舉的胎教方式了。

現在,我手邊的一片CD是由廠商贈送的莫札特胎教音樂,
再加上老公從Foxy隨手抓了十幾首鋼琴古典音樂,輪流播放著聽。
下次到唱片行,再找找其他的音樂吧!


3.撫摸肚子對寶寶說話
懷孕育兒書籍說,實施胎談可讓胎兒及早辨認媽媽和爸爸的聲音,
透過肚皮喊話,寶寶可以感受到爸媽的呵護和愛意,會讓他們更有安全感。
而這也是每天晚上睡覺時和抹妊娠霜時一定會做的,有時也會央求老公一起加入。
不過,有時我對寶寶說的話,會讓阿欽吃醋、吃味,他都說我亂教小孩。
例如:「點點,以後拿到壓歲錢要交給媽媽哦,媽媽會幫你存起來;若是領到註冊繳費單,就拿給爸爸哦!」
哈哈,難道沒有道理嗎?
總之,現在每晚我都會輕輕撫摸肚皮跟寶寶說話、或唱兒歌給他聽,
無論寶寶是否聽得到,其實跟老公一起進行胎談,也是一種增加夫妻情感的樂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