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體育老師很輕鬆,你去當體育老師好了”就是因為父母的這句話,讓我放棄了其它第二及第三類組的相關科系,而毅然決然的把志願卡上的前十四個科系全填上了體育系,當時的我覺得這樣的舉動很屌,因為我選擇了我有興趣的科系來唸,而不是只是為了學校及老師的期望來填志願。

  大家在準備大學聯考時,我也跟著準備學科的部份,但上課時老捧著一顆七點四公斤重的鉛球在手上,不斷練習著自己的臂力,卻吸引了老師的目光;晚自習及假日時,一個人在操場中孤獨的跑著,炎熱的天氣亦不能阻止我的訓練,騎著車遠赴泰山高中尋求教練的指導,看著自己的術科成績不斷的提升,我順利考上台灣體院。

  回想起大三那年,考上教育學程時那種興奮的感覺,至今仍令我回味無窮,因為當時的我進入複試時,是雙手拄著拐仗,腳打著石膏進去口試的,能夠得到教授們的肯定,我倍感珍惜。在修教育學程期間,我認真的學習如何成為一位稱職的教師,也改變了自己的生活作息及態度,不希望自己在畢業時,成為一個自甘墮落且一事無成的體育人。

  實習期間的我,抱持著學習的態度,只要是有讓我磨練的機會,我定不會放棄,即使是件苦差事,我亦甘之如飴,只期勉自己能學的更多,俱備有更多教師的特質及能力。也幸好我遇上了很多貴人,圖書館主任就像我的爸爸一樣的指導著我,也給了我很多做中學的機會,適時的點我一下,讓我在無形中學到了許多平常學不到的東西;教務主任竟也大膽的丟了兩個班給我上,讓我在教學上有著更多的實作經驗;與實習伙伴們的相處,更是在實習期間的快樂時光,偉俐跟我不斷的打賭,才會讓我有不服輸的態度,雅惠在我有問題時,也常常能令我豁然開朗,依欣的人生經驗,總是讓我在遇到挫折或不愉快時,能適時化解當下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