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教職多年來,終於在六月初送走了我的第一屆畢業班,
這是我第一次完整的帶了三年、完全是自己一手帶大的班級,
除了對這屆孩子有著百感交集的不捨情感外。能與他們不斷拉扯三年的動力來源,
當然是來自於我擁有了最強力的後盾------本屆畢業班的導師群!!
P1030351.JPG 

帶班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呀!
縱使在師培教育中學了多少理論、縱使聽聞或觀摩多少班級經營實例,
都不敵親臨戰場,好好體驗、比畫一番來得實際。
從三年前毅然決然卸下行政職務,自告奮勇接導師後,
我一直是抱著戰戰兢兢的態度,接下這份令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導師工作。

一開始,菜鳥導師總有許多理想與抱負,但實際上最常發生卻是秀才遇到兵的困窘情況。
面對不同個性的學生、面對層出不窮的突發狀況,有時真的會令我措手不及、窮於應付。
我才發現原來理想與實際的差距好大好遠......
難過、沮喪、傷心的滋味一直不斷的嚐呀嚐........

還好,很幸運的,我擁有一群很棒的同屆導師夥伴!
儘管部分的大家都擁有資深的經歷,卻都不會倚老賣老,反倒很提拔、很照顧我們後進晚輩。
因為有他們的鼓勵,我才能不斷的調適心態,一次次重新找回我的能量與動力;
因為有他們的關照,我才能不斷精進與修正我的班級經營策略。

一起義憤填膺、互相安慰鼓舞、一起交流討論、一起吃喝玩樂,這就是我們這屆導師群的寫照。
DSC00029.jpg 

P1030355.JPG 

因少子化班級數減少、或資深同事準備陸續退休、或有其它敎職規劃....等等的因素,
來年,一定不再有機會可以原班人馬一起擔任同屆導師了。
我想,即使原班人馬不會再重現,但這三年的革命情感必定不會抹滅!
真的很感謝這群夥伴,因為有他們,才讓我的第一次導師生涯如此順利!
這三年的經驗,更奠定了未來我的帶班基礎。


親愛的大家,這三年合作愉快喲!!
畢業萬歲啦!!
下學年開心當專任去吧!Y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