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洛維瓦利】---溫泉迴廊

這是個依山傍谷的小鎮,這優雅環境中擁有各時期的建築風華,據說也曾吸引許多音樂家(貝多芬、蕭邦...等)來訪呢~~
當然,最著名的就是溫泉迴廊了!這裡每一座溫泉口都標示著溫度,並擁有美容或醫療成效,所以可直接拿著杯子盛接生飲。
但是味道實在不是挺好喝,我和阿欽都認為好鹹好鹹........不是很好入口呀...嗯,淺嚐輒止就好!

DSC01720.JPG

DSC01715.JPG

DSC01711.JPG


這是當地有名的溫泉酒大造型。
DSC01727.JPG



既然說到這裡的溫泉可直接盛接生飲,就不得不介紹這裡最特殊的杯子了----溫泉杯!!DSC01749.JPG
溫泉杯的特殊設計在於『把手』的地方,不單單只是把手而已,其實它也是個『吸管』喲....
從吸管處喝溫泉水,挺饒富情趣呢~~
這兩個就是我和阿欽買的對杯喲..杯面的圖案就是當地的有名的建築   (左邊的圖案就是溫泉迴廊)



來看看這些琳瑯滿目的溫泉杯吧.....這是在溫泉博物館裡的內部商店櫥窗擺設。
每家賣的價錢都略許有些差異,所以我們團員們也都發揮貨比三家不吃虧的精神,比價後才呷好道相報呢...
DSC01737.JPG



近一點看,溫泉杯的造型有很多款吧....每一款都好精緻好可愛,都很有特色,
當初選購時真的是很猶豫,恨不得每一款都帶回家呀!
DSC01735.JPG





這是溫泉博物館裡的溫泉座。
就如同剛剛提到的,這裏的每一個溫泉都會標示溫度,任君選擇飲用。
DSC01747.JPG


當然,就得馬上拿出剛買的溫泉杯來喝喝看囉...........嗯,ㄧ次經驗就夠了!哈...
DSC01743.JPG 




還有,我們在博物館裡的櫥窗還發現了---「鐵玫瑰」。它的成形過程(化學變化)...等,我也都忘光光了,
雖然有拍下解說標示,但都是捷克文也看不懂,所以也就不放上來了...有興趣的朋友,再自行去查查吧!
這也變成是當地的一個賣點,中間的木盒子,就是它們賣的紀念品囉,包含溫泉酒和小的仿鐵玫瑰。
DSC01740.JPG 





文中開頭便提及,這個小鎮充滿各時期的建築特色,從這張照片也可略知ㄧ二。
看看我身後的建築物,就算不懂得建築藝術的人,光這份單純的視覺饗宴也就夠人嘆為觀止了,不是嗎?
真的太可愛太可愛了,好美的一個小城鎮呀!

DSC01722.JPG

 

因為卡洛維瓦利這個小鎮靠山且地勢高,因此我們停留在這兒沒多久後,就發現天空漸漸飄起雪來了!
不得不說,我們真的是很幸運的團!!
前幾天在平地的行程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尤其在布拉格市區,這是個血拼觀光的景點,可不能遇雨掃興呀!
而最後兩天行程在高山地區,我們就是專門來看雪的!哈!果真水氣充足,讓我們夢想成真阿!

DSC01754.JPG   


我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雪,那興奮之情可真是溢於言表!
我特地央求阿欽趕緊拍下來關於我第一次看到天空飄雪的情景。
 
看到剛飄雪的情景就讓我開心許久~~
殊不知今晚我們即將要前往更高的山區--瑪麗安斯凱,那裡可是早就呈現美麗的雪白的ㄧ片世界呢....
等待下篇與大家來分享囉....
    
DSC017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